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本站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产品 | 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首页_企业动态 - 珍稀松茸人人爱真是味觉之王
珍稀松茸 人人爱 真是味觉之王
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编辑: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10808]   来源:

最爱咖喱,五味杂陈,却最接近生活的味道!

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我们不用再受地域和季节的限制,各种人工栽培的食材随时都可以在超市的冷冻柜里找到,但真正凝聚自然精华的野生美味却难觅芳踪,回归天然已成为都市人的奢望。

越来越多有品位的餐厅意识到饕客们对新鲜野味的需求,在合适的季节从遥远的原产地采购并空运来最新鲜的野味食材,经营者的用心以及对极致美味的追求真是令人感动!既然是季节的恩赐,又怎能辜负呢?

每年7月底到10月初是松茸最新鲜脆嫩的季节,而我依旧是雅子和食餐厅“松茸节”第一批摘取鲜美的食客,平常也可以买到干制松茸煲汤炖汤,但与这个时节带着深山松林味道的新鲜松茸比起来,不论口感还是松脂香都不可同日而语。

松茸属于高原野生菌,只在没有空气污染的幽谷中生长,位列二级濒危保护物种,至今仍无法人工培植,采集也非常困难。早在《本草纲目》前的宋代《经史证类务急本草》就对松茸独特功效就有记载,在古代日本还把松茸作为向贵族和皇亲国戚进献的贡品。现代研究表明,松茸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还有抗癌功效。

不过我承认,营养功效固然神奇,但最令我贪恋的还是那来自山野的清香口感。新鲜松茸料理方法有很多种,生吃最为上品,比如松茸寿司,另外就是烤、蒸和焖米饭,能最大程度地保存松茸的香气。

烤松茸是将鲜松茸洗净沥干,放在炭烧板上烤制,香味扑鼻。其实我最为向往的吃法是在林边草地席地而坐,把刚从深山中采来的松茸,用松枝烤食。

土瓶蒸则是在状似小茶壶的陶器“土瓶”里摆上松茸、虾等新鲜餐料,整个儿地蒸熬出清汤来,汤汁配上青柠片,鲜甜无比。

松茸饭是把松茸切片,与上好生米混合蒸熟,松茸的鲜香渗入饭中,绝对让米粒粒含香。

松茸还可做成松茸酒,这是我送给先生的最好礼物!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