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本站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产品 | 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首页_企业动态 - 松茸的生长—深山峡谷条件严峻
松茸的生长—深山峡谷 条件严峻
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编辑: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10808]   来源:

神秘蘑菇有个好听的名字-松茸,学名为松口蘑,也称玉姆鲁、松蕈、松蘑。秋季生于海拔1500米到3000米深山松林或针阔混交林地上的千年落叶里。属担子菌亚门的层菌纲,我国是世界上松茸最大的蕴藏国,也是国际市场上最大的松茸出口国,松茸在我国仅发布在云南、四川、西藏和东北等小范围区域内,但由于人类活动范围不断扩大,生态平衡失调,松茸生长生物圈日趋缩小,且不能人工栽培,因而身价颇高

松茸生于深山峡谷,生长条件十分严格,只能与50年以上的赤松、红松、鱼鳞松和日本杉相处。它的持续生长取决于3个环节:森林的温度和湿度;有地被植物或者覆盖物确保松茸能够生长成熟,而不是在成熟前被采摘或被动物吃掉;有大量成熟松茸确保孢子的扩散来维持松茸资源。如此苛刻的条件使得松茸无法被人工栽培,只能依靠野外自然生长,因此在有了一个庞大的需求市场后,价格昂贵就变得正常起来。

只要土壤的条件适合,即使松树再幼小也是可以长出松茸的。松茸是由细菌和根结合产生活性菌根带,经过5-6年后长出来的。而且,一旦长出了松茸,只要松树健康、土壤条件稳定,它的寿命是很长的。上好的松茸上伞包没有打开却又即将打开的,那粗壮的模样就像是一支勃起的男性生殖器,茎干越粗越长的,等级越高。伞包已打开的松茸,就已经没有了任何价值,当地人都把开花的松茸叫做:“等外品”,只好留下给自己吃。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