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本站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产品 | 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首页_企业动态 - 松茸的吃法千奇百特
松茸的吃法千奇百特
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编辑: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10808]   来源:

松茸的吃法:

粗加工:

   干品: 烹炒或煲汤前先在40℃的温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让其软化,而后加工,制作成美味佳肴。

松茸的菜肴推荐:

   炖品类:

   1.松茸清汤:将松茸与纯水一起炖制15分钟后,加稍许精盐,即可食用。清香爽口。每次每人只需20g鲜松茸即可。(也可用高汤炖制,或与虫草、竹荪、羊肚菌等一起炖制,但不放味精等其他调料)

   2.松茸炖草鸡:将洗净的鲜松茸100g左右和洗净备用的草鸡一起炖制,只放精盐不放味精至炖熟即可。(也可与排骨、鸽子等一起炖制)

   菜肴类:

   1.黄油松茸:将洗净的鲜松茸开片后,放入加热后的黄油中煎制。待松茸充分飘香后,加入精盐即可食用。(有条件的也可用烤箱,用锡箔纸包好涂上黄油的松茸烤制)

   2.松茸蒸蛋:将鸡蛋加少许水打成糊状后,上笼蒸至六成熟时,将开片松茸加入,继续蒸至蛋熟即可。

   3.烤松茸:将洗净沥干的鲜松茸,放在炭烧板上烤制,烤至香味扑鼻时,夹入已备好酱油和盐的小碟里即食即用。

   4.天妇罗:把切好的松茸1/4条放在由鸡蛋、面粉、盐调制成的糊中搅拌后用温油炸至金黄即可。

   点心类:

   1.松茸饭:将大米混合一些糯米淘好后浸水半个小时以上,笋丝、松茸菇、胡萝卜丝、油炸豆腐片切丝、昆布加酱油和料酒拌匀后放置半个小时,然后混合材料另加酱油、料酒、鸡粉,开电饭煲煮,最后的十分钟时放毛豆,时间到了之后搅拌均匀即可。

   2.松茸炒饭:将松茸、鸡丁(肉丁)、青豆、胡萝卜及盐等一起炒香后盛出。再炒制米饭。之后再一起烹炒即可。

   松茸酒:

   鲜松茸切片,放入适量白酒中浸泡,数天后即可饮用。可每天饮用,强身健体。

松茸的吃法 经典松茸做法:

一、松茸炒山鸡片

   1、原料:

   (1)主料:水发松茸菌100克,山鸡肉150克。

   (2)调料、精盐、料酒、味精、酱油、白糖、葱花、姜丝、湿淀粉、素油。

   2、制法:

   (1)将松茸菌去杂洗净切片。山鸡肉洗净切片。

   (2)油锅烧热,下葱姜煸香,投入山鸡肉片煸炒,烹入料酒、酱油,加入精盐、白糖和适量水煸炒,加入松茸菌片继续炒至山鸡肉熟烂,用湿淀粉勾芡,点入味精推匀,即可出锅。

   山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脾胃、益肾气的功效。与松茸菌相配成此菜,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补脾胃的功效。可作为体虚赢瘦、饮食减少、小便频数、消渴、咳嗽多痰、肺结核等病患者食疗菜肴。对健康人补益作用强。多食易发痔疮

二、松茸甲鱼汤

   1、原料:松茸菌干片20克、甲鱼一只(约500-800克)、精盐、葱段、蒜片、姜片、味精、胡椒粉。

   2、作法:

   (1) 松茸干片用温水浸泡30-60分钟,洗净。

   (2)将宰杀处理洗净后的甲鱼放入锅内,加入姜片及清水适量,放旺火上煮沸,移至文火焖约一个半小时,加入松茸再炖约30分钟至甲鱼壳酥肉糯,起郭前加入精盐及蒜片、葱段、味精、胡椒粉即成。

   附注:也可制成松茸全鸡汤

三、姬松茸煲山药

用料:姬松茸(干品)50克、山药500克、肋排骨300克、少量葱姜、盐适量

做法:

1.将姬松茸菌洗干净,用300毫升水浸泡两小时,浸泡姬松茸的水不要丢弃,留用。

2.将肋排骨洗净,用刀剁成一寸大小,在滚水里氽掉血水,待用。

3.沙锅里加入1500毫升水,煮开后放入肋排、姬松茸和葱姜,浸泡姬松茸菌的水也一并加入。再次煮开就将火调到最小,小火慢慢煲。

4.将山药去皮,切成厚度为8毫米左右的块状,待用。

5.排骨和姬松茸煲两小时后,加入山药,加入适量的盐,大火煮开后再小火煮20分钟。

6.关火,装盘上桌。

功效:补虚抗衰、润养脾胃、补气养血、扶正祛邪。

注意:在制作过程中,禁用八角、桂皮、花椒、丁香之类的芳香材料。

四、姬松茸西红柿面

用料:姬松茸(干品)20克、西红柿250克、挂面100克、盐适量、花生油少许

做法:

1.将姬松茸菌洗干净,用300毫升水浸泡两小时,(对老年人适合将姬松茸切斜丝)。浸泡姬松茸的水不要丢弃,留用。

2.将西红柿洗净,切丁,待用。

3.炒锅里加入少许花生油,烧热后将西红柿丁放入,煸炒。

4.将姬松茸丝放入锅内,浸泡姬松茸菌的水也一并加入。再加水至3000毫升。

5.待汤沸腾,将挂面放入,煮开后改小火。小火煮10多分钟,至挂面熟而软。

6.关火,装碗上桌。

功效:滋阴解烦、凉血平肝、健脾消食、提高免疫。

注意:在制作过程中,禁用八角、桂皮、花椒、丁香之类的芳香材料。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