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本站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产品 | 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首页_企业动态 - 炭烧能吃出松茸独特的脂香
炭烧能吃出松茸独特的脂香
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编辑: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10808]   来源:

 据说松茸是蘑菇之王。看过《樱桃小丸子》里那集讲全家人吃松茸火锅吗?时下更时髦的吃法是炭烧,识食的你又怎能不试!

  每年入秋,日本人都要煞有介事地品尝当造的松茸。然而,日本的松茸价格贵得令人咋舌,每公斤可卖到150美元,折合人民币1200多元。一只“豆丁”般大的野生松茸,在日本可以卖到过百元,因此,即使是在日本人举办的高级宴会上,宾客们也只能浅尝辄止,每人吃几小片而已。

炭烧能吃出松茸独特的脂香,同时可以锁住松茸内的水份。只见碟里有数片单薄的烧烤松茸片,不觉得有任何香味传来,心不禁嘀咕是否名大于实。谁知道,用手轻轻撕出一片入口,不得了,一咬下去即时迸发浓郁芳香的菌汁,一阵像松脂的香味微暖地按摩舌头。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