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本站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产品 | 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首页_企业公告 - 酿松茸配料及制作方法
酿松茸配料及制作方法
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编辑: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10808]   来源:

配料:

鲜松茸…………300克

鸡脯肉…………200克

火腿末…………80克

葱………………10克

猪肥膘肉………70克

鸡蛋清…………2个

精盐……………8克

湿淀粉…………2克

味精……………3克

熟猪油…………4克

胡椒粉…………4克

鸡清汤…………500毫升

姜………………8克

制作方法:

1、 鸡脯肉和猪肥膘切成小块,在肉墩上垫上猪皮,把鸡肉和肥膘放在猪皮上,用刀背捶成茸,入碗加上盐4克、味精1克、胡椒粉2克、鸡蛋清、葱姜汁搅打起劲,做成馅料。

2、 松茸菌盖洗净,将菌盖翻过来放在桌上,抹匀馅料,撒上火腿末,入碗上笼蒸6分钟取出,翻扣入盘。

3、 炒锅上火,注入鸡清汤,烧开后下盐4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调好味,用湿淀粉勾芡,淋上明油,将汁浇在松茸上即成。

注意:

鲜松茸只用菌盖,抹上一层馅料,扣在碗内,旺火气足,蒸15分钟即熟。

风味特点:

1、 松茸名贵,除菌体坚实肥厚,气味芳香外,还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特殊的药用效果。据分析,鲜品含粗蛋白17%,纯蛋白8.7%,可溶性无氮化合物总量61.5%和丰富的维生素B1、B2、C及PP。具有益肠胃、止前、理气化痰、驱虫等功效。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松茸所含的多糖,对治疗糖尿病、抗癌等有一定的效用。经常食用,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和减少胆固醇。

2、 纳西族聚居的丽江县,是云南松茸菌的主产地之一。酿松茸是纳下班笔婚筵的珍贵名菜,以咸鲜清香,形状美观而著称。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