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本站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产品 | 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首页_企业动态 - 松茸带给人们顶级的享受
松茸带给人们顶级的享受
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编辑: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10808]   来源:

带着野性的清鲜和传奇般的色彩,又到了“秋天味觉王”的松茸上市季节,从视觉、嗅觉到味觉这个有“植物之王”美誉的松茸都能带给我们顶级的享受。

“松茸有四寸长,半寸粗大,形状极似普通大小的那话儿。一根售价四五百港元……”蔡澜提到“土瓶蒸”的时候曾这么说。“那话儿”般的松茸确实被日本人当做“壮阳”的良药。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松茸还具有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列担子菌类抗癌之前茅。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国向日本长崎、广岛投放了原子弹后,所有植物基本毁灭,只有松茸顽强地继续生长,松茸也就有了“植物之王”的美称。松茸是高原野生菌,至今仍无法人工培植,国内产地有云南及吉林等,被列入二级濒危保护物种,有严格的采摘管制。松茸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达到了植物性食品的顶峰,加上它的珍稀性。老饕们对松茸几乎到了“崇拜”的地步。

松茸的季节性很强,秋季是丰收的时候,趁它含苞未开的时候采下来,吃起来才最鲜嫩、脆韧。从8月10日至9月15日,白天鹅宾馆平田日本餐厅特意从云南空运新鲜松茸来穗,举办“新鲜松茸健康推介月”,让各位美食家一啖松茸的美味。为保留最原汁原味的日式风味,在本次 “新鲜松茸健康推介月”内,白天鹅宾馆平田日本餐厅推出了烧松茸、牛油炒松茸、盐松茸、松茸锡纸烧、松茸饭、松茸土瓶汤、松茸天妇罗等极赋特色的松茸美食。

关于松茸

生长在海拔1.600-3.200米的密林。由于松茸须依靠树根提供养分,所以会与赤松树“同居”,它吸收了松树的精华香气,具有令人难以忘怀的口感和咬劲。更因为生长环境特别,现在仍未能人工培植。

挑选松茸的方法:

菌伞未开;

用手捏时以较硬为好,松软时多已经长虫;

香味浓为好;

茎部以粗而短为好。清洗时只能用布抹,身上的污物也只能用木器刮去。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