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本站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产品 | 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首页_企业公告 - 日本人对松茸的情有独钟
日本人对松茸的情有独钟
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编辑:祥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10808]   来源:

  日本人对蘑菇情有独钟,特别是对松茸,几乎到了“崇拜”的地步。每到松茸上市的季节,所有的超市或者大型百货店的食品销售层都会为松茸辟出最抢眼的位置,招徕顾客。尽管摆在那里的松茸价格昂贵,但日本人仍然乐此不疲。用他们的话说——“松茸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宝贵。”

日本人最爱松茸

  松茸那独特的香味让日本人陶醉和向往。因为松茸在日本属于高级菜肴,平时很少可以买到,很多人一年也吃不上一两次。而且,日本自产的松茸很少,大部分需要从中国、韩国等地进口,也使松茸的身价倍增,普通民众更是遥不可及了。

蘑菇能防很多病

蘑菇能防病

  除了松茸之外,其他种类的蘑菇也非常受日本人的欢迎。在日本超市中,每天都有不同种类的蘑菇销售。其中最受欢迎的是香菇和鲜金针菇。香菇可以做成汤、鸡蛋糕、炒菜等。香菇中不仅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鸟氨酸和谷氨酸,而且从中可提取出一种名为“香菇多糖”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通过精炼制成药物,用于癌症的辅助治疗,这让热爱蘑菇的日本人更将香菇当成食疗之宝。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香菇还可以增强免疫力、降低血糖、强化心脏、调节血压、抗血栓、抗病毒等。孩子们如果吃了新鲜的香菇,还有保护牙齿的作用。

  蘑菇保健品也很受欢迎

  在健康食品受到追捧的今天,以蘑菇为原料开发的保健品自然少不了。冲绳地区流行一种伞状蘑菇为原料制成的冲剂颗粒,一盒只有180克,但价格却高达2.6万日元(约合1530元人民币)。“尽管价格很高,但销路还是非常不错的。人们相信,蘑菇可以给健康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厂家负责人告诉记者。

  还有一种叫做“灵芝粒”的保健品,一盒180粒,价格为8400日元(约合490人民币),是目前“蘑菇保健品”中最受欢迎的一种。这种产品最初由美国科学家研制,后经日本学者进一步研究,发现其中所含的营养成分超乎人们的想象。因此,有关企业已经申请了专利,希望蘑菇也可以给他们带来财富和好运。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